通知公告

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>> 资讯中心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关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

2020-10-23 

全校师生:

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,疫情传播风险较高,为防止秋冬季呼吸道疾病与新冠病毒的叠加风险,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,我们发出如下倡议:

一、科学佩戴口罩。流行性感冒、新冠肺炎等病毒以空气飞沫传播为主,佩戴口罩是阻断病毒传播最便捷有效的方式。因此,我们倡议广大师生在公共场合科学佩戴口罩,咳嗽、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,不给病毒可乘之机。

二、加强卫生防护。注意个人、家庭和公共环境卫生,不随地吐痰、不乱扔垃圾,养成勤洗手、常消毒的良好习惯。虽然天气渐凉,但室内也要定期开窗通风,保持空气流通。

三、保持身心健康。保证充足睡眠,注意防寒保暖,增强体育锻炼,适当增加水分和维生素摄入,提高自身免疫力。当出现流涕、发热、咳嗽、呼吸困难等症状时,及时就医,切忌自行用药,延误诊断和治疗。

老师们,同学们,让我们行动起来,从自身做起,从现在做起,以健康的体魄、乐观的心态,积极投身到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来,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校团委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人事处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校医院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1019

 

主办单位: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 版权所有: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
 地址: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 联系电话:(024)88491234  备案号:辽ICP备0500137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