综合实验室

综合实验室

【 浏览字号:   【打印本页】 【关闭
 

沈阳农业大学水利综合实验室始建于1952年,目前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,包括水力学实验室、水工大厅、测量实验室、建筑材料实验室、材料力学实验室、土工实验室、计算机室;2004年建成占地17亩的水利综合试验基地;现有实验设备741台件,万元以上仪器设备40余台套,设备产值1853万元,设备完好率97%。综合实验室面向全校14个专业开设工程测量、钢筋力学实验、混凝土力学实验、土工力学实验等45项,年实验学时数约为48930学时。

   

水利综合实验室支持了多项国际合作、纵向及横向课题,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、省市科技计划资助项目、横向课题及校内基金资助项目。综合实验室在完成教学和科研任务的同时,对外承担生产实践任务,包括钢筋力学性能试验、混凝土力学指标和性能测定、常规室内土工试验、工程测量、水工模型试验等,有力的支持了水利学院的发展和建设。

    水利综合实验室于2006年被评为沈阳农业大学首批示范实验室,2007年被评为辽宁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,2008年被评为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单位,2008年被评为辽宁省重点实验室,2011年被评为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。

人员构成

主任:梁岳高级实验师
成员:谢立群高级实验师     李嫱实验员 李海福实验员 马玲玲实验员 王虹实验员  刘莹